汐壬

耳小火geng

【MA】可缓缓归矣(上)

接上篇《陌上花开》 

前世今生

蓝球社长mileX阳光学弟apo

(少量BBB)(双厨狂喜bounprem)

正文开始▼

"不要!"apo大叫一声,以床上惊醒"又做恶梦了。"他擦了擦眼角的泪水,向窗外望去。

樱花盛开的时候,是相遇的季节。

"po~快出来吃饭了!"  "来了,妈妈!"

"东西都收拾好了吗?"po爸从报纸后面探出头来。

"早就好了,爸。"apo吞下最后一口面包,转头摸了摸弟弟的头

"achay,你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,像你哥我一样优秀!"

"少自恋了"achay用胳膊顶了一下apo的肚子

apo咯咯地笑了起来"OK"

"po,妈妈有必要提醒你,如果遇到喜欢你的女孩子,要不拒绝,要不然就对人好。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你给她们讲佛经的。都已经吓跑多少个了,嗯?"

"知道了,妈!"

"啊!多么新鲜的空气!"

apo站在曼谷大学的校门口,闭着眼深深地吸了一口自由的空气。

apo拿着行李"226,就是这儿!"

他推门走进去,一个留着妹妹头的男生正蹲在地上收拾东西,"萨瓦迪卡!"那个男生起身伸出了一只手,"我叫build,很高兴和你成为室友!"

"哈,你好,我叫阿波,很高兴见到你!"

好可爱,apo在心里感叹,伸手握住了那份热情。

他将东西安顿好,走到阳台看向窗外,一树树的樱花含苞待放,万般花枝后有一个身影,他一手揣在口袋,另一只手拿着手机抵在耳边。

"怎么这么熟悉?"阿波皱了皱眉头。

"apo,好了吗?咱们该去教室确认信息了!"

"哦,来了!"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两个人走走停停。一个礼拜,就让这两个健谈的人熟络了起来。

"这里有好多樱花啊"build笑嘻嘻的指着路边,一扭头,却看到apo站在一棵花树下,仰头看着什么。花间洒下的一缕缕阳光浮在她的脸上,轻轻地掠过他的肩膀和背包。

"啧,好有氛围感,"build边想边从口袋摸出了手机,找了一个最合适的角度拍了一张照片,随即就点开了社交平台,在学校论坛上发了出去,配文[我的室友]。

"发送,完美!"build收了手机,过去拍拍apo的肩膀“看什么呢?!”

  apo一惊“我……没什么!快走吧,上课要迟到了!”

  说完便连忙快步向前走去,

  “快走吧,上课要迟到了~”

  build叉着腰对着阿波的背影,学着他的语气说着

  “嘿,快点啦!”“来了”

  二人终于在上课前来到了教室……

  “同学们,今天我们来学习二次函数”

  “build,你说我都靠奖学金进篮球社了,为什么还要面对数学啊?”

  “嗷,你这不还没进去吗?”

  build用手肘顶了一下apo

  “那不还没开始报道吗?”apo嘟着嘴,

  “哎呀,学长们需要有一些时间去整理资料…”还没说完就被讲台上的老是打断“新学期的伊始,要好好听课,大家专心一些!”

  Biu尴尬的捂住了嘴,白了一眼偷笑的apo

  apo百般聊赖的上了两天课,终于迎来了篮球队报到的这一天,当他充满信心地踏上篮球社那一级级台阶的时候,终于觉得那一路上的不对劲更加明显,一双双炙热的目光落在他身上。

  po有些诧异,向一对女生走了过去,“呃,请问你们是在看什么人吗?”

  其中一个女生眼前一亮,差点激动的跳了起来,“嗯,对,可以加个好友吗?”

  “额,好吧。”apo想起了妈妈的话,“所以你们是在看我??”

  “哦,当然了,你这么帅气!”

  “啊,你看这个,你室友发的!”一个女生举起了手机,apo看着那张照片,拍的不错,他没经过我的同意,这是侵犯我的肖像权啊!

  apo抱着双肘,装作生气的样子,轻声说。

  “好可爱啊~~”(此处自行脑补疯狂场面)

  “哦,不好意思,我要去报道了,拜拜。”apo边向前跑,边向后招手。

  篮球社的报道安排在体育馆内,看着陆陆续续到来的人,一个男生走到了发呆的人身旁,“bible,”

  bible吓了一跳,“你干嘛呀?mile,吓死我了!”

  “你发呆这么久了,怎么?在这儿给新人看面相?”

  “瞎说,An old saying goes:命定之人,只要一眼就能确定永远。”bible边说边举起手机,“看这个男生,多么的帅气,多么的可爱,多么的…”

  “行了,收起你的猥琐。”mile瞟了一眼手机,“但……确实挺好看的!”

  “唉唉,不行,这个学弟我看上了,你去找别的!”说完,bible又看了眼手机“呀呀,不对,给你看错了,是这个!”他尴尬的举起手机“这是build,多可爱!”mile无奈,

  “刚那个叫什么?……apo,好像是biu的室友……”

  “消息可真灵通……”

  还没说完,门口响起一阵阵嘈杂,

  “唉,你快看那个那个!”

  “帅哥加个好友啊!”

  男男女女,形形色色,可怕至极。

  apo脑海中闪过无数个

  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  mile向这边看过来,一眼就看到了那181厘米的男生在人群中手足无措。

  刚想说什么却对上了那清澈的眸子,嘴微张了张却又不听话的闭上。

  八米远外的apo也感看到了那双眼睛,静静地站在了那里,他仿佛在那双眼睛里看到了很多东西,是什么呢?

  mile盯着那双狐狸般魅惑的眼睛,为什么,会这么熟悉?

  当属于二人的对视掺入许多双眼睛的时候,mile先收回了目光,

  “大家有序排队,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信息填报的,本队概不接收”

  “快快社长发话了,大家动起来!”boun从后面冒出来,说着便搭上了mile的肩膀,向四周看了看,“怎么?看上那个小学弟了?”

  “没有”

  “嘴硬!”

  boun和bible相视一笑,留mile一人在原地,说笑着走了。

  mile叉着腰,扭了一下脖子,用舌头顶了顶腮帮,若有所思地跟了上去。

  “你们就不觉得他看起来有点奇怪吗?”

  “不觉得”

  “你看上他了”

  “不要狡辩”

  mile把刚才想说的话又咽了回去。

  “来来来,boun,我跟你说,bible刚才给我看了他看上的一个学弟,你不知道他那个猥琐劲儿……”

  “哎哎哎,怎么又扯到我了?说你呢?你!”bible加重了最后一个字,用食指戳了戳mile。

  “呀,到点了我去给我家小孩补习英语了,你们先在这盯一下,回头请你们吃饭啊!”

  “boun!唉,凄凄惨惨戚戚!”

  叹息的二人像排着的长队走去。

  “耶,终于进来了!这下,就不用为数学苦恼了!”

  “你好,我是bas,这是job。”

  “哦,你们好,我是apo。”

  “早有耳闻,你最近火的一塌糊涂”

  “哈哈,”阿波摸了摸后脑勺“回去再和他算账”

  “大家安静一下!”mile拍着手阔步走来“先别高兴的太早了,mile扫视着人群

  “下周二会举行一次测试,只有通过的人才有资格进入篮球社,这儿,不养闲人!”bible眼神犀利,扫视着人群

  “所以不要以为拿了奖学金就进了保险柜,这儿有这儿的规矩。”

  mile将眼神落到apo身上,“希望你们名、副、其、实!”

  apo垂头丧气的蹦哒下台阶,“apo!”

  “hey biu!” apo的脸上露出了笑容,冲上前去,轻轻地在biu的胳膊上扭了一下

  “你竟然把我的照片放在了论坛上,臭biu!”

  build用拳头锤了一下apo的胸口“还不是为了我好兄弟你的终身大事!”

  不远处,两个身影并排站立,望着这边…

  “那不是你的小学弟吗?”

  “那不是你的小美男吗?”

  “怎么那么亲密?”

  二人异口同声向前走去。

     “p mile p bible,你们好啊!”

  “这谁啊?”

  “篮球社的社长,副社长。”

  二人小声嘀咕。

  “咳!你们好!”

  mile撇了眼差点发痴的bible。

  “哦,我外婆送来了些饭菜,很好吃的,要不要一起尝尝?”

  build举起手里大大的保温袋,“当然,谢谢你了!”bible谄媚的笑着,向mule眨了眨眼

  “嗯,sure!走吧”

  apo向build投去了关怀的眼神——你没事吧?

  哥们在帮你搞好关系,build点了点头。

  几人坐在一个石桌旁,背后是一棵樱花树。

  build你怎么带这么多餐具?

  我有备而来。

  bible接过餐具“哇,这都是你外婆做的吗?”bible死皮赖脸的坐在build旁边

  “好丰盛啊”

  “好吃就多吃一点na”

  apo吃了一口沙拉“嗯~~”

      mile不经扭头,看着apo享受美食的样子,吞咽,喉结滚动。

  一阵清风吹过,樱花树的枝条动了动,几片花瓣落在了阿波的发间。mile不知怎的,伸出了手,将那花瓣取下。感到发丝牵动,apo扭过头,却对上了那双深邃的眼睛……他终于看清了:有樱花树,有血,还有骤然的枪声………随着无声的泪涌了出来。

  apo大脑中闪过断断续续的画面,眼眶充盈的泪水让自己已经看不清眼前的人。

  “Kinn…”

     “po…po…apo!”看着他的样子,build赶紧叫他

  “啊,不好意思,失态了。”apo抹了把毫无由头的泪,拿起背包,“我还有些事,先…走了!”

  他踏着地上散落的花瓣飞奔而去,mile红着眼眶,伸手想要挽留,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。

  终于,一滴热泪滑下脸颊,“porsche”轻声吐出了一个名字,“mile,你在说什么啊?”

  bible放下勺子,“没什么,”mipe回过神,“我先走了,你们吃”

  apo失魂落魄的奔跑着,他不知道刚才为什么会哭,为什么梦里的场景又出现在脑子里,还有,心很痛。

  他停了下来,撑着膝盖,大口大口的呼吸,想止住心口的痛楚,深呼吸过后,他回到了宿舍,将包扔开,斜躺在床上,本有许多烦心事的他,一挨枕头就陷入了沉沉的梦境。

  [“我一定会对你好,这一辈子都是!”

  “我爱你kinn”

  “我也爱你porsche”]

  [“哎呀,你要多笑笑,这就对了嘛,娜娜晶晶!”

  “那你喜欢么?por”

  “当然,最最最最最喜欢你了!”]

  [“你向佛祖许了什么愿?”

  “不行,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  “哼,臭kinn!”]

  [“我们会分开吗?万一……”

  “没有万一,我们这辈子,下辈子,下下辈子,都不会分开!”]

  apo想看清他的脸,那个在梦中被自己换作kinn的人。

  这几场梦反反复复纠缠了他十多年,却从未看清那人的脸。

  意外的是,今天这场梦格外的平静,洋溢着幸福,没有出现那声尖锐的枪声。

  他走进洗漱间,打开水龙头,用一捧水拍到自己的脸上,待水声耗尽,他看着镜中的自己。

  apo一家是虔诚的佛教信徒,三年前,他们去寺院请教长老,听完apo的讲述,长老那浓密苍白的眉毛动了动:“佛渡良缘散孽缘。

  待樱花重开之时,会给出指引的”



评论(7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